又是一年中秋佳节

袁志蒙 2917次浏览

摘要:盛夏已退,秋凉如水,光阴荏苒,岁月如梭,转眼间又是一年中秋节。今夜天空阴沉、灰蒙,月亮也无情地收起娇羞的脸庞,悄悄的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,忽隐忽现,忽明忽暗,走近阳台,推窗远眺,阵阵秋风袭来,心头不觉一...

又是一年中秋佳节

盛夏已退,秋凉如水,光阴荏苒,岁月如梭,转眼间又是一年中秋节。


今夜天空阴沉、灰蒙,月亮也无情地收起娇羞的脸庞,悄悄的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,忽隐忽现,忽明忽暗,走近阳台,推窗远眺,阵阵秋风袭来,心头不觉一亮,刚刚的丝丝不快顷刻间悄然释去。


在这个举家团聚的日子,无论你在天之南、水之北、海之上或是云之下,一定会在这个金桂飘香的夜晚,举杯邀月,对酒当歌。人一生中,到不了的地方叫远方,回不去的是故乡,此时此刻,无数个游子的孤寂,异乡的思念,夹杂着远古的情愫,都在这一方宁静淡雅中,在这一樽樽浓香美酒中,无限释怀,完美显现。


月是故乡明,与其说中秋是个节日,倒不如说它是一段优美的神话,千百年来脉脉相传,它更是一段无法割舍的眷恋,承载着千万人无数的浓情思念。


又见明月,又到中秋,好想把自己捏成一轮明月,惬意地品尝无忧无虑的追忆和向往,轻轻地洒一缕月光,如流水,绵绵潺潺,无论照到哪里,割舍不掉的永远是家乡的味道。


随机内容

表情

共1条评论
  • 网友评论:

    月是故乡明

    2019-11-25 14:55:35 回复

    点击加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