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PhpStudy中安装PHP8

袁志蒙 3834次浏览

摘要:在前两篇中总结了PHP8新特性,由于需要测试yzmcms在PHP8中的兼容性,为了方便没有在linux上搭建,而直接使用了phpstudy集成环境,但到目前为止phpstudy中并没有PHP8版本...

在前两篇中总结了PHP8新特性,由于需要测试yzmcms在PHP8中的兼容性,所以需要下载PHP8源码,为了方便没有在linux上搭建,而直接使用了phpstudy集成环境,但到目前为止phpstudy中并没有PHP8版本,所以就需要我们手动安装PHP8版本了!

一、下载PHP8

下载地址: https://windows.php.net/download#php-8.0

在PhpStudy中安装PHP8


下载完成后将文件解压,修改目录名称为 php8.0.3nts ,都知道phpstudy的安装目录在新版本中是直接安装在D盘的,所以只要你没有修改安装目录,那么所有的安装目录就是一致的。

这里确实给写文章一组提供了很大的方便,因为每个人的安装位置都是一样的就省了很多麻烦。

接下来将 php8.0.3nts 目录放到phpstudy总PHP的目录 (D:\phpstudy_pro\Extensions\php)

此时你就可以在项目中切换PHP8版本了,但是有一部分伙伴在切换PHP8时有可能会出现500错误,这与电脑系统版本有关系,如果你的电脑在切换到PHP8时出现了500错误,那请下载Microsoft Visual C++:

https://visualstudio.microsoft.com/zh-hans/downloads/

在PhpStudy中安装PHP8

下载安装后需要重启电脑。


二、整合phpstudy与PHP8

通过以上操作,可以正常启动PHP程序并正确运行PHP文件,但也仅此可以运行PHP文件,此时MySQL是连接不了的。

那是因为PHP8是我们自己下载的,里边所有的扩展和配置信息没有修改,所以造成的问题就是自己下载的PHP8配置文件里边所有的扩展都是关闭状态。


此时就要修改PHP中的配置文件php.ini,然而在下载的文件中没有找到php.ini,但发现有个“php.ini-development”文件,你只需将其复制一份,命名为“php.ini”即可。

在php.ini文件中搜索“extension”关键字,参照以下配置,将前边的注释去掉。

在PhpStudy中安装PHP8

然后还有一个地方需要修改,搜索“extension_dir”,把你的PHP目录写到这里:

在PhpStudy中安装PHP8


最后重启环境,就可以在你的电脑中完美运行PHP8了!

在PhpStudy中安装PHP8


随机内容

表情

共0条评论
  • 这篇文章还没有收到评论,赶紧来抢沙发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