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zmCMS百万数据负载测评!

袁志蒙 6462次浏览

摘要:YzmCMS最注重的便是系统执行效率,开发每一个模块,不仅要求功能上实现,而最重要的是效率上要最佳,所以YzmCMS相对之前的传统CMS对比起来,无论是系统安全性、运行速度、可扩展性、系统简洁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...

YzmCMS最注重的便是系统执行效率,开发每一个模块,不仅要求功能上实现,而最重要的是效率上要最佳,所以YzmCMS相对之前的传统CMS对比起来,无论是系统安全性、运行速度、可扩展性、系统简洁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。

其他传统CMS系统性能测试:

http://www.powereasy.net/HelpYou/Report/5871.html

一、准备测试(本人的笔记本电脑):

1、硬件环境

CPU:Intel(R) Core(TM) i7-6700HQ 英特尔酷睿四核八线程

主频:2.60GHz

物理内存:8GB

硬盘:128GB固态+512GB机械


2、软件环境

操作系统:Windows 10 专业版 1709

Web服务器:Apache/2.4.23 (Win32) 

PHP:5.6.27

MYSQL:5.5.53

YZMCMS: 5.1

二、开始测试

首先在网上随便找了一段文字。

标题:

火箭22连胜登上西部榜首 麦蒂哑火街球王枪挑湖人

内容:

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,火箭在主场以104-92击败湖人,完成了22连胜的伟业,同时也登上了西部第一的宝座。

火箭(46-20)将NBA第二长的连胜延长到22场,同时独享西部第一的位置,将湖人甩开了一场。特雷西-麦克格雷迪上半场一分未得,最后16投仅4中,得11分。拉夫-阿尔斯通挺身而出,他三分球11投8中,砍下了31分并助攻5次。替补出场的鲍比-杰克逊9投7中,也拿下19分。肖恩-巴蒂尔14分,路易斯-斯科拉13分。点此祝贺火箭豪取22连胜>>>

湖人(45-21)遭到2连败。科比也表现平平,他33投仅11中,得24分7个篮板,拉马尔-奥多姆17分11个篮板,罗尼-图里亚夫13分8个篮板。

火箭连战连捷,连老天都帮他们,在连胜的过程中,打黄蜂时对手少了大卫-韦斯特,打小牛时德克-诺维茨基被禁赛,而今天面对湖人,加索尔又在上一场扭伤脚踝。不过火箭可不会同情对手,再说他们的主将姚明已经缺阵了两个星期。

运行SQL:

INSERT INTO `yzm_article`  VALUES ('', '3', '1', 'yzmcms', 'test', '火箭22连胜登上西部榜首 麦蒂哑火街球王枪挑湖人', '火箭22连胜登上西部榜首 麦蒂哑火街球王枪挑湖人_YzmCMS - 演示站', '1530278838', '1530278855', '压力测试,yzmcms压力', '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,火箭在主场以104-92击败湖人,完成了22连胜的伟业,同时也登上了西部第一的宝座。火箭(46-20)将NBA第二...', '0', '<p>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,火箭在主场以104-92击败湖人,完成了22连胜的伟业,同时也登上了西部第一的宝座。<br/><br/>火箭(46-20)将NBA第二长的连胜延长到22场,同时独享西部第一的位置,将湖人甩开了一场。特雷西-麦克格雷迪上半场一分未得,最后16投仅4中,得11分。拉夫-阿尔斯通挺身而出,他三分球11投8中,砍下了31分并助攻5次。替补出场的鲍比-杰克逊9投7中,也拿下19分。肖恩-巴蒂尔14分,路易斯-斯科拉13分。点此祝贺火箭豪取22连胜&gt;&gt;&gt;<br/><br/>湖人(45-21)遭到2连败。科比也表现平平,他33投仅11中,得24分7个篮板,拉马尔-奥多姆17分11个篮板,罗尼-图里亚夫13分8个篮板。<br/><br/>火箭连战连捷,连老天都帮他们,在连胜的过程中,打黄蜂时对手少了大卫-韦斯特,打小牛时德克-诺维茨基被禁赛,而今天面对湖人,加索尔又在上一场扭伤脚踝。不过火箭可不会同情对手,再说他们的主将姚明已经缺阵了两个星期。</p>', '原创', '', '', 'http://test.yzmcms.com/qitaxinwen/110.html', '', '1', '1', '10', '0', '0');

然后自己写了一个脚本程序,不断运行以上的SQL,跑了30多分钟,终于插入100万数据了!

三、查看结果

从YZMCMS后台查看表状态:100万数据,共占用1.47GB空间,占用的空间还是挺惊人的!

YZMCMS百万数据负载测评

YZMCMS百万数据负载测评

四、开始测评(article表百万数据的情况下)

    1.第一次打开后台列表页面,非常快,跟十几条数据的打开速度差不多,0.02秒左右。

YZMCMS百万数据负载测评

2.继续挨着点击 下一页 的话,打开速度还是跟刚才一样,0.02秒左右。

3.跳着点击某页,或者直接点击 尾页,打开速度明显变慢了,速度为:4-6秒之间。

YZMCMS百万数据负载测评

4.内容搜索:只搜索带索引的字段,速度还是挺快的,0.03秒左右,看来索引还是比较有用的。

YZMCMS百万数据负载测评

5.内容搜索:搜索没有加索引的字段,速度就很慢了,5-6秒之间。

YZMCMS百万数据负载测评

6.继续添加、修改、删除内容,速度和几十条数据的一样快,都是毫秒级别。

7.测试前端首页:打开速度还是挺慢的,多次测试打开速度为25秒左右,因为首页共有7次查询article表。

YZMCMS百万数据负载测评

8.测试打开前端频道列表页面:没有用到索引,多次测试打开速度为12-13秒之间。

YZMCMS百万数据负载测评

9.测试打开前端普通列表页面:用到索引果然很快,多次打开速度为0.02秒左右。

YZMCMS百万数据负载测评

10.测试打开前端内容页面:多次打开速度为9秒左右,其实光查询本篇内容还是挺快的,就是其他相关内容和随机内容之类的查询导致变慢了。

YZMCMS百万数据负载测评

五、测评总结

在百万级数据并未采用其他分库分表等优化方式的情况下,相对应其他CMS(百万数据下网站已经打不开了),YZMCMS的表现还是令我比较满意的,我感觉如果在真实的Linux服务器上运行速度还会有所提升,其实百万级数据是很大的一个门槛了,我们平常人,比如每天保持发布10篇内容的频率,连续发布100年,数据量才为36万:10*365*100=365000,所以我们一般也用不了这么大的数据负载。

YZMCMS是我这几年的心血,它消耗了我大量时间以及精力,未来我会做的更好,更强大!

2018-06-30

随机内容

表情

共3条评论
  • 网友评论:

    厉害厉害

    2021-06-29 12:07:27 回复

    点击加载
  • 网友评论:

    网友 : 牛逼 管理员:该测评于2018年,经过2年多优化,现在下载最新版的YzmCMS,百万数据运行速度更快,很不夸张的说已经甩同类cms几条街了

    2020-07-07 22:17:10 回复

    点击加载
  • 网友评论:

    牛逼

    2020-07-07 19:29:27 回复

    点击加载